Alpha Camp 學期 2-1 心得回顧

可以到這裡閱讀我寫的英文技術文章

學期 2-1 內容

  • 用 JavaScript 依據不同的網頁事件,渲染畫面呈現給終端使用者

這就是本學期的唯一重點,透過很多的作業,培養手感和敏銳度。

學期 2-1 感想

相比於上個學期的輕鬆愜意,學期 2-1 的學習曲線稍微陡峭,尤其是最後的技術驗收,花了整整 9 個小時。

會花那麼久的時間,是因為我強迫自己不用暴力解法,而是要試著應用最近學到的新知識,所以就在 Google 和 Try & Error 中度過了兩天。

收穫最多的就是

終於寫出第一支有 Class 概念的 JavaScript 了

還一併發現 JavaScript 的 class 不是 class 這樣的資訊,這讓我隱隱覺得在 ES6 之前寫 JavaScript 的人很偉大,而且是不是會有 JS 工程師被歧視之類的小故事,請各位和我分享。

扯遠了,最後寫出來的技術驗收都有加上一點自認的優化,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很厲害一樣。

我知道這是假象,畢竟還不是一個 End-to-End 專案,但享受愉悅成就感的當下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請容忍我一下囉~

下一步

  1. 全職學習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很開心可以攻克 2–1 的內容,休息個兩天,繼續往 2–2 預讀邁進囉!
  2. 試著用 JEST 來測試自己 side project 的 React Component 然後用 test-driven 角度來擴充 side project 的功能

你也想成為軟體工程師嗎?

這些是我在 Alpha Camp 的所有心得,希望能幫助你做出選擇:

我當初在猶豫要不要轉職,或者加入 Alpha Camp 的時候,苦無對象諮詢。雖然身邊有朋友有成功經驗,但當時的我還沒下定決心,只是想找個有第一手經驗,又不認識的人聊聊,免得這個可能只是稍縱即逝的念頭,在茶水間散播出去反而麻煩。

如果你想找個和生活圈比較遠的人聊聊轉職聊聊 Boot Camp (我的經驗是 Alpha Camp),我們可以來一場 30 分鐘的對談,或許能幫助你蒐集資訊,做出決定,不過會酌收新台幣 $500,確保我們的對談品質。

直接到這裡預約即可,但請留意:

  1. 請在預約的同時轉帳(預約表單有轉帳資訊),如果查無轉帳紀錄,將取消預約
  2. 若有其他時段需求,請直接來信

--

--

Yu-Ming, CHANG (he/him)

I enjoy the positive mind flow when writing code to solve a problem. This is my journey to become a software developer, though now working as a product owner